[6M22D] 2011.07 故宮半日遊

2011081308:51

今天的行程是故宮陶冶性情+青青會館聚餐

要陶冶性情之前要先鍛鍊一下強健的體魄,不過不是兒子鍛鍊,是拔拔鍛鍊

看到故宮長長的樓梯,拔拔吭都不吭一聲準備鍛鍊強健的體魄!!

是低,兒子在舒服的推車上睡著了,拔拔不忍心把兒子吵醒,所以連推車帶人一起扛上去

日頭超大,天氣超熱,拔拔就這樣沒在怕的扛上故宮!!

給拔拔熱烈掌聲,真是太偉大了!! 這照片以後一定要留給兒子看!!

到了故宮裡繼續睡...

到了故宮參觀總不能走馬看花!! 當然要導覽才行啊! 我們拿的是團體導覽,耳機裡會傳出帶頭人的指令...哈哈

每到一個展區就可以按下導覽號碼,進行語音導覽! 團體導覽的小缺點是,若是我離開了展區附近,語音導覽的部份的訊號就會很弱不清晰。若是大家都拿個人導覽,可能在導覽解說的部分效果會比較好!!

進去參觀就不能照像嚕!! 所以照相機要收起來!!

逛沒多久小人就醒了,醒了就不太肯坐推車了,麻麻抱抱,玩我導覽的線@@"

抱著也就乖乖跟著我們逛,走馬看花的對他很新奇

逛了挺久的,小人終於肚子餓了!! 要找育嬰室來喝ㄋㄟㄋㄟ!!

要到育嬰室是需要跟服務台說,然後有人帶你過去

我們人在二樓,所以我找到了一位服務小姐,說明了我的需求,她就對著麥克風找人帶我去,瞬間我覺得整館的人都知道我要去育嬰室了....=.="

帶我們過去的小姐很親切,她跟我說明需要帶我過去而不是我自己過去育嬰室的原因是因為現在都把門鎖起來了,不然很多阿六仔都會進去裡面休息@@",所以不得不把育嬰室給鎖起來....

故宮總共有兩間育嬰室,真是"小"的可愛!! 我進去後,老公再進來,就很擠了(這絕對不是我們兩個很大隻的原因,是真的比較小),推車若是要進來,得要收起來,然後勉強擠在邊邊,只能說育嬰室這玩意 兒是這幾年才開始注重的,規劃上應該較設限,帶我們過去的小姐還說之前只有一間,現在已經改善成兩間囉!!

小歸小,基本的設備都還是有! 有一個洗手檯,可躺下的換尿布檯,冷熱水的飲水機跟一個媽媽可坐下餵奶的位子,裝潢也很不錯不會髒髒舊舊的。真的很可惜就是小了點!!

剛到的時候剛好有人在使用,因為沒有規定使用時間所以只能在外等待。這部份倒是沒啥關係,畢竟大家都是有小孩的人可以互相理解。我們沒等很久就可以使用了,上一個使用的家庭剛好是bee的同事!! 呵呵

使用完育嬰室就差不多該集合啦!!! 剛剛搬小孩上來後我跟老公就決定要去服務台問問有沒有直達的電梯,不然實在太太辛苦了!!

不過在還沒問的時候,我們就發現友情的可貴了!!

Ben叔叔幫忙抱小孩,我們得以把媽媽包放在推車上推...

到了階梯時,Bee的同事原本已經先走再前面還特意留下來等我們這些有小孩的人,準備來幫忙

這次該兔兔睡著了,就請Simon叔叔幫忙連車帶小孩一起扛啊!!!

 

以下這兩張照片真的是孝子孝女代表作!! 真是一切盡在不言中啊! 

大家從還沒結婚→結婚→有小孩,想到這些在看到這兩張照片

我想以後我們大家看到這些一定有很多感觸!!

 

雖然很熱! 但是走著走著我那可愛的小兒又睡著了@@" 為了避免曬成小黑人,所以拿小外套遮陽,細心的叔叔還有特別注意弟弟的口鼻,不讓他蓋到,真是感謝!!~

 

叔叔的懷抱特別好睡,換姿勢都沒關係。照睡!!!

 

到了餐廳,偷偷把他放到推車上。一開始哀了兩聲,但是還好沒吵醒他....繼續睡

就這樣睡睡睡睡......我安安穩穩的吃完了整頓飯!! 破了去清境玩的紀錄囉!! (在清境只到喝湯就醒啦!)

(灑花灑花!!)

我都在吃水果了這小子還不醒,這樣真不好玩,所以我只好開始吵他起床!!

沒起床氣的小傢伙一起床我就給他吃了點西瓜,慢慢的就回神了

發現文章寫到這兒,po的都是這小子在睡的照片耶!!!! 這怎麼行~~

吃飽喝足睡醒,笑瞇瞇的照片來囉!~~~

Dean叔叔跟ST叔叔

 

Ben叔叔跟熊阿姨! 果然男女有別啊! 弟弟給阿姨抱也笑的太燦爛了吧@@"

Daniel叔叔跟Dean叔叔

Dean叔叔真的很愛寶弟啊! 真的我們人車交換我不會覺得吃虧 :P

 

在跟兔兔妹妹說悄悄話嗎? 還陶醉的閉上眼睛啊...>"<

 

吃完飯後還有冰淇淋DIY行程,但是在戶外小孩超級不耐熱...(其實媽媽我也不耐熱),所以就先打道回府啦!!

感謝叔叔阿姨們這次半日遊的幫忙,帶小孩出門真的是大包小包還得外加推車啊!!

但是看到小孩好奇東看西看,跟人互動的表情,再累都值得啦!!

 

*****媽咪Learning******

1. 炎炎夏日小人還是要頂帽子較妥當(寫文的時候已經買啦!!YA!!)

2. 戶外室內忽冷忽熱,小毛巾小手帕要多帶幾條,把汗擦乾才不會感冒!!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08-19 10:18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